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2021-04-22  点击:[]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非师范)是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教育部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和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居本市和全国同等学科专业前列。本专业的发展思路是稳定专业数量与学生规模,提高培养质量,打造国内一流的特色品牌专业。专业注重应用研究型人才的培养,即在坚持培养社会所需要的零培训就业能力的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同时,也为准备进一步深造的学生创造条件,加强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培养,学院鼓励学生报考较高水平大学研究生,学生考研率居天津师范大学前列。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非师范)始源于1960设立的政治教育专业,非师范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于1993年开始招生。经过五十余年的建设和积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非师范)现已形成并正在完善自己的专业品牌:培养特色为深造与就业兼顾,做人与做事并重;课程特色为加强基础,强化实践,重视科研;管理特色为年级团队负责制与教学、学工、行政三位一体制。

主要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思想政治教育原著选读、思想政治教育史、比较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实务、中外哲学、政治学、政治经济学、教育学、心理学、法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等。

就业方向:国家各级党政军群公检法机关或宣传教育机构公务员;在传媒机构、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及社区服务机构中从事党建、宣传、管理与研究等工作。

上一条:英语专业 下一条:家政学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