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地理科学专业

2021-04-22  点击:[]

地理科学专业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足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国家发展要求,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全球变化背景下的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等前沿挑战,本专业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诚挚的爱国情怀和远大的科学理想,掌握现代地理科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教育教学方法,具备综合运用自然地理-人文地理-资源环境-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与方法解决地球表层系统人-地协调综合管理与决策问题的知识储备、综合技能与学科综合能力,具备一定的独立设计和开展地理学研究的创新能力,能在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教学科研、调查评价、规划管理和开发利用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地球概论、地图学、普通地质学、地貌学、气象学与气候学、水文学与水资源、土壤地理学、植物地理学、环境科学概论、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综合自然地理、中国地理、世界地理、计量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基础、遥感数字图像处理、ArcGIS软件操作与使用、地质地貌野外实习、野外综合实习、毕业实习等。

上一条:体育竞赛训练中心 下一条:生物科学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