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

2023-06-20  点击:[]

 

  天津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是响应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35号)和教育部2018年4月“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于2018年4月25日成立的。系天津市第一所人工智能学院,是全国师范院校中第一所人工智能学院,也是全国前10所成立的人工智能学院。

  学院下设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和天津市人工智能与信息处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学院将坚持创新引领,坚持科教融合,坚持服务需求,争取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确立优势,使天津师范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抢先占据制高点。

  学院有“智能科学与技术”和“人工智能(师范)”两个本科专业,有“智能科学与技术”硕士点,及“人工智能”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依托于学院的天津市人工智能与信息处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天津市唯一的省部级人工智能科研平台。

学院现有教授、副教授27人;国家、天津市高级别人才13人,专任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


  学院发展目标是定位在全国前十名的人工智能学院。主要科研方向包括:(1)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深度学习、混合增强智能、类脑智能计算、大数据智能、高级机器学习等;(2)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创新:无人驾驶、精准医学、精准农业、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硬件和系统等;(3)新一代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无人授课、智能阅卷、智能教室、学习伴侣、自然语言理解、虚拟现实等。

  院训:博学而笃行 求实而创新

 

 


 

 


 

上一条:人工智能(师范)专业 下一条:通信工程专业(创新实验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