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2023-06-20  点击:[]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于2002年成立,是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和品牌专业。2010年获批天津市百名品牌专业,2019年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万计划)。形成以强化“实践育人”为主要特色的办学模式,并形成了诸多优势。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电子信息技术行业发展需要,系统地掌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与科学研究训练,具有较强研究与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能直接服务于社会,可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科技开发和管理工作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线路、单片机与接口技术、电子测量、视频信号基础、计算机语言与程序设计、嵌入式系统、电子线路CAD、电子课程设计等专业必修课;并通过大量综合性、设计性、开放性实验训练,有效地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意识。


本专业注重本科教学质量,强化“实践育人”的办学特色及优势。已经建设成一个具有电子工艺实习实验室、基础实验室、专业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电子综合设计实验室、电子开放实验室、研究/实习基地,功能齐全的现代化专业实验开发基地和“电子创新实践基地”,拥有天津市“电子与通信工程” 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天津市无线移动通信与无线电能传输重点实验室,通过开放实验室和“电子创新实践基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实践”和“产学研相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学生具备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在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中多次荣获国家一等、二等奖。


该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与电子及信息工程相关的公司、企业及研究单位从事电路设计、软件开发、计算机网络的组织与管理、科学研究、教学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具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硕士点,具有“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为学生的进一步深造创造了条件。




上一条:通信工程专业 下一条: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