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

2023-06-22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1984年招生,累计为国家培养五千余名优秀信息技术人才。从2018年起,专业名称恢复“师范”标识,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道德素养和育人精神,具有健全人格和较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知识和突出的教育教学能力,具备参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技术实践能力,同时具备学习与反思、沟通与合作、教研与创新的能力,能够从事信息技术教学、教研及信息化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师资人才。

本专业学生修读的基础理论课程和实践类应用课程主要包括:高等数学、离散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导论、机器人设计、Python程序设计、开源硬件与接口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等。同时,学生还要完成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教师教育模块课程的学习。

学生毕业后既可以服务于天津市及其他省市的基础教育,又可以报考硕士研究生,也可从事相关领域的计算机研究、开发、应用、培训和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物联网工程专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