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师范)专业

2023-06-22  点击:[]

本专业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教育理想和情怀,具备全面的教育素养、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具有扎实的现代汉语理论基础和语言应用能力,具备中国文学、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能力和较高的英语听、说、写的能力,能胜任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培训机构对外汉语和汉语言文学教学、培训、研究工作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标准学制为4年,修完规定学分授予文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学生除需要修读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第二语言习得理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对外汉语语法研究、对外汉语语音研究、跨文化交际学、中国文化专题、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史、文学概论、基础与应用写作、英语综合技能、英语翻译与写作、人文地理、东方文学专题研究、世界短篇小说经典赏析、诺贝尔获奖作家专题、汉字学、训诂学、现代汉语词汇研究、唐宋文学名家名作与相关文献解读、唐宋诗词的文化解读等专业必修和选修课程外,还需要完成教师教育模块课程的学习。本专业注重专业实习、学年论文、毕业论文等实践性教学环节。本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天津市高校应用型专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 下一条: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