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2023-06-24  点击:[]
   学院下设英语系、日语系、俄语系、朝鲜语系、法语系、大学外语教学部,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我院形成了多语种、多方向的办学格局。英语(师范)专业、朝鲜语专业、俄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朝鲜语专业也是天津市“十三五”规划应用型专业,英语专业为校优势特色专业。
   学院的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立于1986年,2003年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授权,2011年获外国语言文学硕士一级授权,2017年获批为天津市重点学科。2010年获批翻译(笔译、口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学科研究方向覆盖外语研究的主要领域,包括形式语言学、应用语言学、英美文学、英美文化、日语语言文化学、俄语语言文化学、英语和朝鲜语(笔译、口译)等。2017年,学院“儿童语言发展的生成语言学研究”科研团队入选天津市高校创新团队。

学院各专业中97%的教师具有硕博士学位,教授13人,副教授16人。学院设有语言研究所、翻译研究所、朝鲜韩国文化研究中心、外国文学与文化研究所和国际教育政策研究基地等科研机构。

学院坚持“育人为本、质量至上”的理念,注重教学质量内涵中的人文素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个性化发展、思辨能力等要素的培养,“优质、高效、求新、务实”是学院的办学宗旨。学院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不仅提供多方位的专业课程供学生选择,而且多渠道地为学生未来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学院重视营造和谐向上的人文环境,不仅拥有一支具有职业化精神的教师队伍,还拥有先进齐全的教学硬件设备和丰富的中外文图书资源。



 



上一条:英语(师范)专业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师范)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