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政治学与行政学(博雅班)

2023-06-20  点击:[]

政治学与行政学(博雅班)以国家重点学科政治学理论学科为依托,以教育部国家特色专业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为平台,为天津市品牌专业,于2012年开办了政治学博雅班,迄今为止已招收11批学生,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拥有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并形成了以实验班、博雅班为代表的教学改革模式。该专业建立在政治学理论国家级重点学科、政治学博士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的基础上,形成了雄厚的师资力量、科学的培养模式、丰富的教学资源。本专业以通识教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研究型人才为目标,使学生具备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深厚的中西文化素养、个性化的专业知识与高水平的研究能力,能够从事一定水平的理论研究与创新工作。专业培养特色为在专业核心课程中添加中西传世政治学经典的精讲,使学生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阅读思想大师的著作,开设前沿阅读、论文写作等各类学术训练课程,系统教授学生高效的理论综述、文献检索、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知识。研究生升学率达到了68%以上,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录取率达到了88%。学生科研能力突出,主持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项,市级2项,校级6项。获得天津市大学生“挑战杯”一、二等奖多次。  




主要课程:政治学原理、西方政治思想史、现代西方政治思潮、社会学概论、社会研究方法、国际政治概论、比较政治学、中国政治思想史、论语、孟子、中庸、大学、理想国、君主论、政府论、社会契约论、政治学前沿阅读、政治学写作、大学生创新理论与实践等课程。

就业方向: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计划进一步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在高等院校或者科研事业单位从事理论研究与创新工作。



上一条:行政管理专业 下一条: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