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2023-06-20  点击:[]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拥有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并形成了以实验班、博雅班为代表的教学改革模式。该专业建立在政治学理论国家级重点学科、政治学博士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的基础上,形成了雄厚的师资力量、科学的培养模式、丰富的教学资源,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近四年研究生升学率在42%以上,在国内享有盛誉。中国校友会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国科教评价网、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多次将本专业评价为全国前10,最好成绩名列前3,是5星级专业。本专业以创新和创业能力培养为目标,一方面培养具有深厚政治理论基础和较强科学研究能力,进一步攻读硕、博士学位的研究人才;另一方面也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理论素养、政治管理和行政管理能力的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学原理、西方政治思想史、公共行政学、社会学概论、管理学原理、公共政策概论、社会研究方法、政府经济学、中国政府与政治、国际政治概论、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比较政治制度、中国政治思想史、中国地方政府与政治、城市社区管理与服务等。



就业方向:各级政府中的国家公务员职位,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宣传教育工作,各级党政机关、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部门、社会团体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中的管理工作等。

上一条:政治学与行政学(博雅班) 下一条:政治与行政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