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地理科学(师范)专业

2023-06-21  点击:[]

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天津市高校中唯一的以中学地理师资培养为特色的专业,创办于1953年建立的津沽大学地理系。本专业立足天津、面向全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想政治素养过硬,遵守师德规范,热爱中学教育事业,具备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地理学科素养和专业发展意识,具有扎实的地理科学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基本技能以及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能够胜任中学地理教育教学工作的优秀地理教师。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地球概论、地图学、普通地质学、地貌学、气象学与气候学、水文学与水资源、土壤地理学、植物地理学、综合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地理信息系统基础、遥感概论、教育学概论、教育心理学、中学地理教学基本理论、中学地理教学设计、中学地理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地质地貌野外实习、野外综合实习、教育实习等。

上一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下一条:生物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