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艺术类)

2023-06-20  点击:[]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于1994年创办,1998年被教育部批准为继北京广播学院(现为中国传媒大学)之后的全国第二家播音本科专业,2011年获评天津市高等学校“十二五”综合投资规划专业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2021年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较高政治素养的语言传播人才,培养以汉语普通话有声语言传播为核心能力的媒体传播人才、语言教学人才、企事业单位宣传人才,培养融媒体产业链中“一专多能”的文化产业创新型人才,培养具备多学科多领域知识与技能的口语传播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播音与主持艺术概论、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节目主持艺术、媒介口语传播、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语言学概论、媒体文案写作、融媒体编辑、影视视听语言等50余门专业必修和选修课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 下一条:摄影专业(艺术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