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法学专业

2023-06-20  点击:[]

学院现有一个本科专业——法学(文理兼收),拥有法学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资格。法学专业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天津市高等院校品牌专业建设单位、教育部法学本科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天津市法学本科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点。2019年12月,法学专业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必修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法律职业伦理、中国法制史、刑法学、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等。在完成必修课程教学的基础上,学院开设宪法与行政法、民商法、经济法、刑法、国际法五个方向的选修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修。



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学院非常注重培养学生运用法律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除在校内建成模拟法庭、物证技术实验室和法律援助中心等实践教学基地外,还在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天津仲裁委员会等20多个单位设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在多家知名律所、企业建立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

   

为适应社会对复合型法律人才的需要,法学专业的学生可以副辅修其他专业课程,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双证”,并与相关专业联合开办紧密型副辅修班,努力培养懂外语、懂法律、懂经济的涉外法律实务人才。

上一条:政治与行政学院 下一条:法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