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法学院

2023-06-20  点击:[]

我校法学专业创办于1980年,是天津市设立的首个法学本科专业;2003年成立法学院,是天津高校中的第一个法学院。43年来,学院坚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的办学宗旨,秉承“重德明法、博学躬行”的院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形成了优良的教风学风,师资力量不断增强,学科建设取得长足发展,科研水平逐步提升,办学实力显著提高。法学学科2017年被确定为天津市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在第三、四、五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居于天津市地方法律院系首位。学院先后为社会输送了万余名优秀法律人才,在全国尤其在天津政法系统,到处都有天津师大法律学子的身影,许多校友已成为政法战线的中坚力量和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学者。

学院拥有一支爱岗敬业、专业功底深厚、教学与科研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近年来,一批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英国伦敦大学、荷兰提尔堡大学、澳门大学等国(境)内外著名大学的优秀博士先后加入学院教师队伍。目前,学院80%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2/3以上教师具有高级职称和硕导资格,2位教授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学院教师获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天津市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团队,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各层次科研项目10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发表论文700余篇。学院还聘请30多名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和本市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实务工作者为兼职教授。



学院不断凝练办学特色,着力培养适应地方法治建设需要的应用型法律人才。在教学过程中,注重“三全育人”,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2个项目获批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门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课程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1门课程获批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15门课程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系列优质课程立项,5门课程立项建设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开设“人生讲坛”,邀请各界成功人士为学生举办讲座,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想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法律工作者应有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学院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设立“法学讲坛”“校友讲坛”“实务讲坛”,组建“创新能力培养试验班”,引导学生参加科技立项活动,学生科技立项数量和质量名列全校前茅。学院设立多项奖学金,奖励在不同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育人机制健全,并拥有优良的硬件设施,设立有模拟法庭、“澍泽”学术报告厅、物证技术实验室等,为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学院学生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研究生、选调生和公务员考试中成绩突出;很多毕业生成为政府部门、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骨干,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


  重德明法、博学躬行,天津师大法学院诚挚欢迎你的到来!


   

   

上一条:法学专业 下一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