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投资学专业

2023-06-19  点击:[]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具备健全人格、良好心理素质与合作精神,具备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具备较好高等数学、计量经济学与计算机基础,系统掌握投资学专业理论知识,具备投资实务技能,能够在证券、基金、信托、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其他各类公司和政府部门从事投资管理业务的高级投资管理专门人才。2021年,本专业成功入选成为“双万计划”天津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具有良好的办学条件与资源,设有金融投资综合实验室和30余个校外教学实践基地,作为学生进行专业教学与实训平台。近年来,本专业学生在多项全国金融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毕业生进入各类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就业,或进入国内外名校深造。        


本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科研能力强、充满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3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为100%。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7人。近年来,本专业教师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承担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项目和政府咨询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2项。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投资银行学、统计学、会计学、投资学、保险学、金融学、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项目评估与管理、证券投资学、投资基金运营管理、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国际投资学等。



上一条: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下一条:经济学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