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化学专业

2023-06-19  点击:[]

化学是研究物质的组成、结构、性质和应用的一门科学,是生命科学、材料科学、能源科学、环境科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等其他学科的重要基础和组成部分,当代科学技术领域的重大成就都直接或者间接地依赖于化学学科的快速发展。

化学(师范)专业建立于1958年,1960年开始招生,为天津市品牌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立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严把“一践行、三学会”新要求,培养“四有”好老师,确保国家初等、中等教育师资队伍正确的政治方向。该专业曾培养过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天津师范大学现任校长钟英华等知名科学家和教育家。近三年,该专业毕业生升学率逐年上升,2022年升学率超50%。该专业主要为公立、私立中等学校化学课程及相关课程教学工作培养师资、为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等培养化学相关课程的师资、以及为化学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输送化学专业人才。

化学(师范)专业的通修基础课包括:外国语、高等数学、普通物理、计算机应用基础、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结构化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法规等相关课程等。


上一条:化学(师范)专业 下一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