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化学生物学专业

2023-06-19  点击:[]

化学生物学是应用化学的观点、理论、研究方法和技术发现并解决生命科学中的化学问题,并在此过程中,使化学学科本身得到丰富和发展。化学生物学是化学与生物学的交叉学科,突出了化学知识和技能在化学与生命科学结合中的地位和作用。

化学生物学专业于2004年开始招生,2010年被评为天津师范大学特色专业,获批2021年度天津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主要为从事化学生物学研究领域的科研院所培养科研辅助人员;为化学生物学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培养产品研制、开发和分析检测的工作人员;为中等学校化学、生物及相关学科培养专业教师;为化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输送化学生物学人才。

化学生物学专业的通修基础课包括:外国语、高等数学、普通物理、计算机应用基础、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结构化学、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化学实验、化学生物学原理、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原理与技术、生物无机化学、植物生理学等。

上一条: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 下一条:化学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