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2021-04-22  点击:[]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是: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拥有良好的数学素养,具有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社会有用人才,毕业生能在教育、科技和经济等部门从事基础教育、实际应用和开发研究等工作,或进一步接受更高层次的研究生教育。经过四年的学习,培养学生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受到比较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思想方法;

2.具有应用数学知识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有良好的使用计算机的能力,掌握常用的数学软件和基本的程序设计方法;

4.了解数学的发展概貌及其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了解应用数学某些方面的理论前沿及应用前景;

5.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

为了便于学生掌握好数学学科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为将来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本专业所开设的课程主要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数理统计、近世代数、复变函数、实变函数、C语言、大学物理等数学主干课程;同时为适应学生不同发展需要,还开设了基础数学、应用数学、统计学等系列选修课程和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的自主发展课程。

学生毕业后,能在科技、经济等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和开发研究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

上一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下一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