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人工智能(师范)专业

2023-06-20  点击:[]

 

  人工智能(师范)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道德素养和育人精神,具有健全人格和较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备现代教育理论和技术,具有人工智能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践技能,具备中小学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学能力和教改研究能力,具备参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技术实践能力,能够在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其他专门机构从事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教学、教研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师资人才。

  本专业开设的专业课程包括:人工智能导论、统计学、脑与认知科学基础、数字图像处理、人工智能基础、模式识别及应用、机器人学、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智能信息处理、Python程序设计、教育学概论、教育心理学、中学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教学基本理论、中学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教学设计等。

  本专业毕业生具有人工智能及教育教学双重背景,就业前景广阔:既可以继续攻读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师教育等方向的硕士、博士学位;又可以从事中小学基础教育教学相关工作;也可以从事工程应用和科学研究工作,未来能够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