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英语(师范)专业

2023-06-24  点击:[]

本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内培外引等方式打造了一支数量合理、素质优良、结构优化、实干高效、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专业教师获得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校级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近三年,获批市级一流课程、荣获天津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校级教学成果奖。邀请基础教育优秀教师与教研员为学生开设“润泽桃李”基础教育明师公益讲堂;建立5所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实践基地;举办“天翼”计划师范生培养系列活动;举办教学研一体化赋能师范生成长研讨会等。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荣获多项奖励,包括全国一等奖、天津市特等奖及冠军等;百余人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双一流高校和境外名校就读研究生;多人入职省市级重点中学。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师德素养、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身心素质,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与技能、先进的英语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较强的班级管理和学科育人能力以及一定的英语教育教学研究的能力,具有批判性思维、合作沟通意识、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够在基础教育领域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本专业的毕业生也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语言应用技能,能够在外事、文化、新闻出版、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研究等工作。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视听说、语音训练、英语阅读、英语演讲与辩论、英语写作、英汉互译、英语口译、英语语法、英语文学导论、语言学导论、跨文化交际、西方文明史、中国文化概要、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英语学习策略、阅读与思辨、二外、教育学概论、教育心理学、中学英语教学基本理论、中学英语教学设计和课堂案例分析、德育与班级管理等课程和教育见习、教育实习及研习等实践环节。







上一条:日语(日英双语)专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