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俄语(俄英双语)专业

2023-06-24  点击:[]

2021年本专业获批“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教学团队力量雄厚,呈现出高学历、高水平、专业化和年轻化的特点。现有校级教学名师1人,高级职称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现有中外教师中9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所有教师均具有在俄罗斯留学、进修或工作的经历。本专业课程体系完善,注重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学生课外专业知识的延展和学习经验的交流。近年来,本专业先后有多名毕业生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国内高校继续深造。在校生在全国俄语大赛、俄语风采大赛、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直通莫斯科奥林匹克俄语竞赛及全球俄语翻译大赛等专业比赛中成绩喜人,先后有多人获得教育部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公派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托木斯克国立大学、伊万诺沃国立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师范大学、莫斯科友谊大学等著名学府的学习机会。

本专业立足于外语教学的本体性和以学生为主体的原则,积极探索新型跨文化俄语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熟练的俄语语言技能、掌握俄语语言文学、俄罗斯文化及其它相关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毕业后能在教育、科研、文化、新闻媒体、外事、经贸、企事业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俄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实践语法、俄语口语、俄语视听说、高级俄语视听说、俄语阅读、实用俄语翻译、俄罗斯概况、俄语语言与文化、俄苏文学、俄罗斯经典文学原著选读、俄语报刊选读、俄语写作、经贸俄语、科技俄语、中国文化概论(俄语版)、当代俄罗斯、高级公共英语等。

上一条:朝鲜语(朝英双语)专业 下一条:日语(日英双语)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