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

2023-06-20  点击:[]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是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教育部首批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和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2019年成功跻身首批“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居本市和全国同等学科专业前列。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始建于1960年,经过60余年的建设和积淀,现已形成并正在完善自己的专业品牌。其培养特色为:深造与就业兼顾,做人与做事并重;课程特色为加强基础,对接中小学课程内容,强化实践;管理特色为年级团队负责制与教学、学工、行政三位一体制。

主要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思想政治教育原著选读、思想政治教育史、比较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中共党史,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基本理论、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政治微格教学、班级管理理论与方法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国家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相关工作;在传媒机构、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及社区服务机构中从事党建、宣传、管理与研究等工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