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2023-06-20  点击:[]

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于2020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培养目标是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道德素养,具有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知识和教育专业知识,较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素养和突出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具备较好深造潜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院依托高水平师资队伍、一流学科,运用60余年高水平本科专业建设经验,集中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力量,高起点开设、高质量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以“实验班”形式探索特色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实现“本、硕、博”一体化,着力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培养研究生优秀的后备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逻辑学、法学概论、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社会学概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政治学原理、伦理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世界近现代史、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选读、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西方马克思主义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攻读研究生;国家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相关工作;在传媒机构、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及社区服务机构中从事党建、宣传、管理与研究等工作。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 下一条: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