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通信工程专业(创新实验班)

2023-06-20  点击:[]

通信工程专业是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在2018年获批教育部新工科项目“具有国际特色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在开展该项目过程中,我们借鉴美国知名大学本科培养中的“Honors Program”,结合中国国情,创办了通信工程专业创新实验班。创新实验班着眼于培养具备基础宽厚、视野开阔、发展潜力大、创新意识强、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目的是使学生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具备宽厚数理基础和研究潜力,掌握坚实专业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备在电子信息工程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及发展潜力。



    该创新实验班将在大一和大二完成本科阶段的大部分课程,在大三和大四进入实验室参加科研项目,并配有专门的科研指导教师。能够使学有余力的优秀生及早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在本科阶段获得相当于硕士生的科研训练,并能够通过科研获得相应的学分。


本专业开设的通信工程专业通用基础课程主要包括: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现代通信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等;此外,还开设了无线通信网、数字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多媒体通信技术、天线原理电波传播、通信网、模式识别技术及应用、随机信号处理、专业英文写作等专业选修课。本专业创新性强,将通过大量科研训练提高学生科研创新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进一步攻读通信工程及相关专业研究生,也能在通信信息领域从事研究设计、网络运营、信息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 下一条:通信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