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朝鲜语(朝英双语)专业

2023-06-24  点击:[]

   本专业于2017年获批天津市普通高等院校“十三五”规划应用型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师资实力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现有市级教学名师1人,长期聘请外籍教师3人。先后与中央大学等十多所韩国大学建立联合培养机制,每年派送大三学生赴韩留学。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学生在国内外赛事中屡创佳绩,先后获得“外研社·词达人杯”特等奖、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赛区银奖、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初赛大学A组中韩(笔译)优秀奖、全国大学生素质知识竞赛二等奖、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等。毕业生在各级政府机关、海关、边检、外事、教育、金融、经贸、新媒体、外企等领域为社会贡献力量。

本专业全面实施新文科建设理念,在课程设置上注重全面性与个性化设计的兼容理念,积极开设交叉融合性“外语+专业或技能”课程,在教学方式上,积极探索“语境化”专业技能培养模式,充分利用智慧教学手段,强化实践教学和创新能力培养,培养具有扎实朝鲜语语言基本功的同时,又具有综合能力、创新能力、跨文化能力和专业应用能力的国际化外语人才,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工作的复合应用型朝鲜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韩国语、高级韩国语、韩国语会话、韩国语语法、韩国语阅读、韩国语视听说、韩语写作,商务韩语、中韩翻译(口、笔译)、时事韩国语、旅游韩国语、物流韩国语、韩国报刊选读、中韩文化比较、二外(英语)等。

上一条:法语(法英双语)专业 下一条:俄语(俄英双语)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