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新闻学专业

2023-06-20  点击:[]

新闻学专业于1959年创办,是新中国最早创办的新闻学专业之一,也是中国大陆第一个由师范院校创办的新闻学专业。2007年新闻学专业被教育部授予国家级特色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旨在培养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引领,掌握系统新闻传播史论知识与新闻传播专业技能,熟悉我国新闻、宣传、网络与文化产业政策法规,兼具深厚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能够适应信息传播变革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全媒型新闻传播人才。毕业生既具备就职于传统媒体的专业能力,又能胜任数字新媒体机构的业务工作,同时还能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等企事业等单位从事宣传、文秘、公关、策划、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当代实践、中外新闻事业史、新闻采访学、新闻写作学、新闻编辑学、新闻评论学、新闻摄影学、公共关系学、媒介经营与管理、媒介调查与受众分析、数据新闻与新闻可视化、新媒体传播实务、专业采风等50余门专业必修和选修课程。





 

 

 

上一条:广告学专业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