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应用物理学专业

2023-06-19  点击:[]

应用物理学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坚实的数学物理基本理论和应用技术知识,具备进行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科技管理技能,能在高新技术产业和公司、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从事科研、开发、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应用物理学专业是“十二五”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是“十三五”校级应用型专业。2021年度应用物理学专业获批“双万计划”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依托雄厚的学科基础,培养学生掌握物理基础知识、掌握材料科学特别是薄膜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有关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学会利用现代光电检测技术对材料结构和性能进行表征。

 

 本专业除开设物理学基础课程外,还开设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制备技术、现代材料分析技术、物理化学等专业必修课,学生还能选修表面物理、半导体物理概论、新能源材料基础与应用等专业选修课程。学生毕业后可以报考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天文化学,能源,航空航天等相关领域的硕士研究生。

 

上一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下一条:物理学(师范)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