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

2023-06-22  点击:[]

软件工程专业是天津市品牌专业,采用“2+1+1”培养模式,即2年专业基础教育、第3年聘请企业工程师讲授部分课程,最后1年进入实习、实训基地开展工程实践及毕业论文。为此制定了符合现代软件产业发展需要的软件人才培养方案,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建立了有效的实践教学体系。软件工程专业坚持质量第一、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行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式的工程素质教育,强调人才培养的实用性和专业性。软件工程专业积极参与软件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在教学模式、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探究和创新,为学生系统学习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参与软件开发、维护和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实践条件。主要创新特色:

(1)配备多元化的师资队伍,部分课程或实践环节聘请在软件工程领域经验丰富的教授、专家和软件企业工程师进行指导。

(2)营造开放的培养环境,建立了多个软件企业合作实习基地,采用订单式培养,学生可在真实的企业工作环境和文化环境中得到锻炼。

(3)设置多层次、循序渐进的实践环节,工程实践机会充沛。

(4)增强外语教学,强化英语、日语两门外语技能。

(5)提供全程的职业素质教育,拥有一支专职辅导员队伍,为学生学习、生活、科研、人生发展等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支持。

(6)具备宽泛的就业方向,学生在学期间可以考取教师资格证书。

软件工程专业主要技术方向有:“Java开发方向”、“大数据方向”、“Web前端工程师方向”、 “网络安全方向”、“Web应用方向”、“人工智能方向”等。学院实行学分制,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即可毕业,符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优秀毕业生可推荐攻读硕士学位。天津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正成为培养软件人才的摇篮。

上一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下一条:软件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