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网络工程专业

2023-06-22  点击:[]

网络工程专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系统地掌握网络工程基础理论与技术、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应用知识、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的基本原理、基本知识,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方法,具备与计算机网络应用相关的编程与开发、网络规划设计部署、网络管理等基本能力,能在科技、教育、信息、经济、金融等领域从事网络分析、网络设计与管理工作的、满足国家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通信以及网络方面的基础理论、设计原理,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接受网络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计算机网络设备及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工程应用和管理维护的基本能力。通过学习训练使得毕业生具备较为全面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以及较高的语言表达和英语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包括网络工程导论、计算机网络、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电路原理、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网络布线与组网、通信原理、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应用、网络安全等。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下一条:物联网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