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日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2021-04-22  点击:[]

天津师范大学与日本国立三重大学合作举办日语专业项目是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外方合作学校为日本国立三重大学。该校为日本三重县唯一一所综合性国立大学,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育资源。

为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促进国际教育资源交流,2006年起我校与日本国立三重大学合作举办“日语专业本科教育改革实验班”,共招收三届学生。因办学效果明显,成果卓著,95%以上学生获得日语能力测试N1级别证书,学生就业率和深造率均较高,办学质量获得教育部和社会的广泛认可。经教育部批准,2011年项目正式开始招生,迄今为止,已招收九批共180名学生。

该项目每年招生20名,学制四年(在天津师范大学学习三年,在日本国立三重大学学习一年,天津师范大学认可日本国立三重大学学分)招收学生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学生在国内通过四年本科学习,经毕业考试合格,可获得天津师范大学日语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毕业后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第四年参加三重大学研究生院入学考试,考试合格者可进入三重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学生在天津师范大学学习期间学费为20,000元/生·年,赴日留学期间根据日方收费标准缴纳学费。学习期间食宿、生活费、国际旅费、保险费、护照签证费等自理。

该项目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采用中日双方教师通力合作,共同培养的教学与合作模式,注重培养质量和规范管理。中日双方任课教师团队均由在编教授、副教授或讲师组成,日方授课比例不低于70%。大量引进国外先进教学模式和教学资源,扩大中日双方教师的深层次交流,做到在选择吸收的基础上全面融合,并在此基础上对教学的各个运行环节进行高标准的把控,全面掌握教学管理的全过程,以确保教学质量和人才的培养方向,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同时,项目还以强化教学实践环节为特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语言文化活动。

项目建立以来,在“小规模、高质量、精细管理”的基础上,持续深化特色办学,坚持做到“五个新”,即成为我校在教育交流国际化方面的“新载体”;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急需日语人才的“新途径”;为当前国内日语教育培养人才提供“新内容”;成为教育教学改革领域的“新实践”;为满足人才培养满足教育多样化的根本需求提供“新形式”,走特色化办学的道路,受到良好的社会评价。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下一条:学前教育专业(国际学前教育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