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Responsive image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导航 >> 正文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2023-06-20  点击:[]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旨在培养能够适应大数据时代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和社会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科基础知识和数据科学基础,系统掌握面向互联网大数据环境的数据处理和分析方法、商务数据管理与应用理论,懂数据、管数据、用数据、研究数据的高素质复合人才。

  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只招理科。 

  专业主干课程包括:数据科学导论、Python程序设计基础语言、大数据采集与表示标注、数据结构、大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云计算原理与应用、高阶统计分析、Hadoop平台架构与实践、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基础、数据服务、数据治理、计算社会科学、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大数据创新实践等

                 

 

  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亟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相关知识储备的人才,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能够胜任商务与科技等领域相关部门从事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服务、数据治理、商务智能决策的岗位要求,就业行业包括IT业、信息行业、中外大型商业公司、国家政府部门、互联网新媒体等。


 

 

 

 

 

上一条:法学院 下一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关闭